close

從踏入學琴開始,每天被時間追著跑 

初學的甜蜜期也過得非常快  

從不會看五線譜到現在一晃眼就過了五個月  

今天做個結算總共學了12~33(21首)拜爾 

老師從中集開始上 

 


史密特預備練習第一頁練習一個音符一拍加跳音速度110 

之後再作八分音符加跳音70(70卡關卡很久了) 

掛留音過了兩張 

我個人還滿喜歡練掛留音的,眼睛能夠看著自己控制手指

一遍又一遍的的更獨立 其實滿有成就感的。 

大概第三個月老師教了簡易版的C調卡農 

等於這首大概學了四週到六週加上磨了一個月  

 

 

第四個月加了哈農 

終於有了哈農。之前朋友問,我說我沒有哈農我有練史密特 

因為練哈農會有哈味,老師只給我練史密特...史密特會有一種史味。 

哈農練了模近跟八度音 加上跳音節拍60

我也滿喜歡八度音,剛開始學時我有偷按了幾次八度 

發現自己手不夠開按不到八度 

所以從那時候每天手只要有閒著就會

抓一抓動一動轉一轉(這樣一天下來也有操個20~30分鐘) 

不知不覺四個月過去了,碰到八度的課題,手已經柔軟多了

開合度也比較大了  

 可以輕易的按到八度甚至有時候會超過按到九度 

所以善用時間是很重要的。   

只是朋友看到我沒事手就轉阿轉抓阿抓的問我怎麼了 

我總是跟他們說我手麻 

沒事也常常會把手在空中的手突然往下放 

去感受手臂到指尖完全放鬆那種自然的沉重感  

朋友問我就說:感覺突然手沒力了~~~ 

我朋友大概會覺得我是不是身體出甚麼問題了 

又是手麻又是沒力

 

 

除了卡農,另外還練了一首奇異恩典 

也是很簡單的版本 大概幾個小時就搞定過關了

這首是我特別要求的,因為樓下老奶奶是個基督徒 

每天練琴吵人家總覺得不太好意思 

也不知道教會都唱甚麼歌,就挑了這首 

每當練完很吵死人的哈農跟史密特就趕快彈一下奇異恩典 

希望樓下老奶奶萬一快忍受不住的時候聽到奇異恩典能平復心情^^  

想到耶穌教人要寬恕寬容就別跟我計較太多了。 

前幾天樓梯間遇到老奶奶我以為他要罵我 

沒料她到居然說琴聲很好聽,她都聽著琴聲入睡 

我儘管練沒關係。

我真的要好好謝謝耶穌了^^ 

 

 

卡農快要練順,有一點雛形了。老師已經給了天空之城的譜 

我想是不是要跟老師提一下,我想多學點古典的曲子 

或是拿來上點樂理或是和聲之類的東西。 

 

 

有幾個地方還是出錯,手還是好僵硬

翹小指的壞習慣還是跑出來了  

不知道是不是手機錄的關係,節拍器聽起來跟彈的音不太同步

希望下次再傳影片上來手 能變得更自然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人鋼琴 卡農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12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